铸魂育人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管理学院教师参加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研讨会
2021-10-30

管理学院于2021年10月25日下午在线参加了天津大学召开的以“铸魂育人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为主题的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研讨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研讨会贯彻落实了教育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深入推进了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了课程思政建设经验交流与推广,会上,天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进行课程思政工作介绍。各高校重点介绍了课程思政建设思路、举措以及课程思政研究示范中心的建设。参会老师获益匪浅。

管理学院一直重视课程思政工作,努力培养学生“四个自信”,努力做到“三全育人”。在我校第六批校级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基于沉浸式教学的经管类《商法》课程的创业意识培养”中融入思政元素,将财管管理、管理学等专业核心课程与思想政治教育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不断推动课程思政研究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