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为无人机系师生作“无人机+人工智能”报告
2021-11-02

近日,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机器人与信息自动化研究所专家团队应邀到我院无人机系讲学和交流,并为我院无人机系师生作了主题为“无人机+人工智能、虚拟仿真技术研究与行业应用”的精彩报告。

讲座现场

首先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专家介绍人工智能、机器人与虚拟仿真技术研究,自主无人系统“天-空-地”一体化协同监测技术研究,智能系统复杂任务虚拟仿真技术研究,面向生态自然保护的智能化“生物遥观测”技术研究,以及这些技术在相关行业的应用。涉及无人机的自主起降、路径规划、遍历覆盖、编队协同等算法。并通过国家级项目案例分析讲解,让同学们对无人机集群控制算法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

报告结束后,专家团队与我院无人机系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双方未来在人工智能领域可行的双方合作。此次报告让无人机系师生对人工智能、机器人、虚拟仿真技术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了解,为今后的学习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