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师入职培训(四)——青年教师课堂分享
2021-11-11

11月10日,新教师入职培训“优秀青年教师课程分享”系列讲座在9教305顺利举行,此次邀请我院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二等奖获得者、优秀青年教师宋娜、金微微为新教师做教学经验交流。

宋娜老师为新教师分享PPT制作的注意事项,手把手指导新教师课程设计,分享“教学手段并非一成不变的”执教理念,倡导新教师多学习、多交流,以新方法、新手段静下心教书育人,将课程思政与教学知识相结合,实现“教学思政”,从言行中潜移默化的影响学生积极向上,树立正确的三观。

金微微老师从课堂类比入手,紧抓社会热点,注重学生参与教学活动,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结合知识点辅以相关习题,讲练结合,将枯燥的讲解变为生动的传授,引导新教师科学探究高效的授课方法,让新教师走好第一步。金老师给新教师分享“温而厉,威而不猛,恭而安”的教学寄语,让新教师把握好“尺度”,做学生人生导师。

站稳讲台、成为优秀教师的必修课是引领学生自主思考,建构新知识,联系实际,形成新认识,联系实践,生成新学识。作为高校教师应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忘教育初心,扛稳育人使命,挥洒热情,播种希望,放飞梦想,用智慧和勇气担当起立德树人的神圣职责,共同谱写学校新时代改革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