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中心组织开展期中教学座谈会
2021-11-12

 根据教务处《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要求,实验室管理中心积极行动起来,有计划地集中开展教学检查,于2021年11月9日在10教403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实验室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利,物理实验室主任毕会英,物理实验室、化学实验室全体教师以及30个班本科生代表共60人参加了师生座谈会。

首先,物理实验室主任毕会英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参加会议的老师,希望参会的学生代表能够积极反馈本学期的本科教学情况,能够代表班级把同学们的意见提出来,希望座谈会能有更多的互动。

在平等轻松的座谈氛围中,学生代表积极踊跃地发言,对授课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方法、教学能力及教学效果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价,就课程的安排密度、教学进度、课堂考勤、班级纪律状况、实验教学等话题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及建议。同学们普遍认为大学物理实验各位教师教学严谨,授课思路清晰,板书简洁明了,公式推导细致,课堂纪律严格。

出席座谈会的教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作了详细的解答与说明,并鼓励同学们在课程学习上,做到课前预习、课后多与教师沟通、认真完成作业,增强学习的主动性,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与此同时,教师自身也会不断探索和改进教学方法,师生共同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最后,在总结中,张主任肯定指出,师生座谈会是学生与教师交流的一个很好的平台。通过交流,教师及时了解了学生学习生活各方面的情况,同时,学生也对学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希望这种师生之间的交流常态化。张主任还对学生网上评教的方法和意义进行了详细的阐释,鼓励同学们要尊重手中的权力,以一颗真诚炽热的心,积极客观地评价每一名任课老师。

在随后的教师座谈会上,实验室管理中心的老师们认真梳理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讨论了应对措施和改进方法。老师们表示,此次座谈会为进一步提升实验教学水平、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注入了新的活力,决心以评价标准高质量完成本学期实验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