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助推学生高质量就业——就业指导中心带领学生走访京津中关村科技城
2021-11-16

为搭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紧贴市场需求,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近日,就业指导中心带领部分院系学生代表实地走访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参观专业对口企业,深入了解企业文化和需求岗位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

在京津中关村科技城展厅,学生深入了解了京津中关村科技城的成立背景、战略定位、创新政策及产业生态等情况,充分认识到科技城发展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产业优势。中关村科技城的高起点规划和高标准建设、科技创新活力以及创新体制机制给学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走访联恒工业(天津)有限公司时,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行业发展现状,对汽车模具、摩托车模具及其他模具等设计、制造、销售流程进行了说明,并指出智能制造相关专业和企业产品技术的相关性极高。企业负责人还带领调研师生参观了生产车间,在生产车间观看了完整的模具生产过程,车间工作人员正在操作生产设备仪器。同时还走访了博宇(天津)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参观了半导体分立器件、特种陶瓷制品和新型陶瓷材料制品等生产车间、先进设备和部分展览展示品。

参观结束后,同学纷纷表示专业所学的知识和就业岗位需求有紧密的关系,希望所学专业课程和就业岗位的匹配度进一步衔接对应,让学生能够无缝对接毕业首岗。

就业指导中心将创新就业指导服务,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以“走出去、请进来、深合作”的工作模式,主动联系合作紧密型企业与资质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积极深化与优质企业的合作,拓宽学生就业渠道,促进校、企、生的“多方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