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师入职培训(五)——专家教学经验分享
2021-11-18

11月17日,新教师入职培训系列讲座在9教305顺利举行,此次邀请英语教学研究中心主任梁素芹教授为新教师专题讲座。

梁素琴教授通过朴实而真切的教学手段,寻找到信息时代与传统教学的契合点,实现教学语言与教学情感的统一,让新教师感受到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青年教师应以实现“自我管理”为内驱,认真钻研认知规律,精心设计课堂教学,做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水平精湛的优秀高校教师,更要做学生的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的人。要把每个学生当成研究性课题,把学生的求知欲当作丰富教育艺术的源泉,教育教学活动的土壤才能孕育教育专家。只有被学生接受与信赖的教育才是真正的教育,只有能让学生体会“需要”的教育才是有效的教育,只有能长期保持学生求知欲望的教育才是有希望的教育。

“高校是知识技术的高地、文化的山峰,高校教师使命光荣,任务伟大。”高校教师要成为一个“大先生”,要不断修炼自我、充实自我,在天津学院这个大舞台上把握成长机会,不断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身,让青春浇灌在神圣伟大的事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