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成功举办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考试
2021-11-22

为落实教育部等四部门《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管理学院于2020年5月份获批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证书试点。

根据考试工作的安排,管理学院顺利完成2021年11月20日的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考试工作。

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考试,在王宾容院长的指导下,组织并选拔了财务管理和会计学共38名学生参加考试。考试前,管理学院许春意教师积极登记考生信息,并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协调考试场地,保证了考试如期进行;在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的协助下,确保考场网络和浏览器达到标准,满足了考生的参赛环境需求。

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学院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酒精杀毒等工作。考试过程中,监考老师按要求指导学生正常登录考试界面,进行试题下载和作答,处理学生意外退出等突发情况,为学生顺利完成考试提供了有利保障。

此次考试的成功举办,为管理学院学生提供了运用会计信息化软件处理实务问题的机会,让学生深刻了解了“互联网+”环境下会计工作的开展情况,将所学专业知识应用到了实践之中。真正体现了书证“四位一体”融通,即专业教学标准与职业技能等级标准的衔接融通,专业课程内容与培训内容强化补充融通,教学实施过程与全岗仿真工作实践过程的相互融通,教学评价结果与职业技能证书考核的促进融通,同时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深入融合。此次考试也为管理学院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及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构建升级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