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学生获得2021年第六届“科云杯”全国大学生本科组财会职业能力大赛双重三等奖
2021-11-23

为推动学生财会技能的提升,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参加了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第六届“科云杯”全国大学生本科组财会职业能力大赛,大赛于2021年11月20日举办线上全国赛。

赛项包括财务会计技能竞赛环节和管理会计技能竞赛环节,采用团队赛形式,每支队伍由一名指导教师和4名学生选手组成。在竞赛平台开通练习界面一个月的时间里,报名同学认真备战。通过11月12日的校内赛选拔之后,管理学院确定了两队同学参加20日的全国赛,分别是由财管1903班郑亚文、徐鑫婷、张乙冉和王姝琦组成的代表队;由会计1903班邹婧、会计1903班全条会、会计1902班蒋国荣和会计1902班邹瑞宁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均由陈锋老师担任指导教师。11月20日的全国网络赛竞赛总时长为360分钟,上半场为财务会计技能竞赛环节,下半场为管理会计技能竞赛环节,每个竞赛环节各180分钟。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管理学院参赛的两支队伍均获得了全国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管理学院积极组织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全国本科生财会大赛,以完善“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模式,努力践行“三全育人”的要求。通过参加全国性比赛,扩大了学生的眼界,巩固了所学的专业知识,增强了学生的专业业务能力。管理学院今后也将继续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全国相关专业比赛,以提高教学水平,促进和兄弟院校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