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院加强针接种现场——大健康学院志愿者助力疫苗接种
2021-11-24

2021年11月19日起,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全面启动,为天院学子们求学路保驾护航。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加强针接种工作,为确保接种现场安全有序,学院精心筹备,保障工作到位,积极推进接种工作高效开展。大健康学院积极响应号召,结合自身专业,在学院防控办的统一安排下,为学院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序进行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1 大健康学院志愿者工作现场

11月19日至11月21日,大健康学院志愿者每天按时间分配,进行轮班轮岗制,保证各时间段内有至少十名志愿者在岗,在上岗之前,有经验的志愿者为新加入志愿者队伍的同学耐心讲解了注意事项和基础的培训,确保每一位志愿者都能有备而来。

他们的主要工作是:在留观区入口为接种者登记基础信息;在留观区观察,对出现异常反应的接种者及时与专业医务人员联系;在留观区出口通知、安排留观结束的接种者签字并有序离场。

图2留观区入口大健康学院志愿者为接种者登记信息

每天从早上7:00开始直到当天的接种工作结束,“加强针”现场的各个角落都有大健康学院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有了前两针疫苗接种工作经验的他们,这次更加成熟地深入到每个需要他们的岗位中,“宛如一道道白色的闪电,及时、高效、认真、富有责任感。”是在场工作人员和疫苗接种者对他们的一致评价。

图3 留观区出口处大健康学院志愿者正在通知留观结束的同学

志愿者们的工作结束时,同学们并没有急着离开,而是在相应负责人的引导下,协助完成清场工作后,才正式宣布收工。本次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已经不是大健康学院的志愿者们第一次参与志愿服务,在一次次志愿服务中,同学们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院师生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遵循“应接尽接”的原则,筑牢防疫长城。抗疫是一场全民持久战,为了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我们每个人积极参与和配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