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2021-11-26

为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11月25日,学院邀请到天津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纪亚光教授讲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300余名教职工观看了报告会。本次报告会也是一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扩大会。

纪亚光教授从“引发中华文明的深刻变革”“人民主体地位得到根本确立”“展现出民族复兴光明前景”“面向世界贡献中国方案”四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贡献,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他表示,大家要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与现实逻辑相统一的角度,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既要科学总结历史经验,又要正确汲取历史教训,真正做到直面历史、不忘过去,立足现实、做好当下,着眼长远、开辟未来。

纪亚光教授深厚的理论功底、独到的见解分析、渊博的专业知识和精彩纷呈的讲课内容赢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学院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理解,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持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将始终牢记教师职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将满腔热情投入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之中,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全体师生员工通过收听收看电视、广播、网络直播、阅读全会公报等多种形式,第一时间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在全院范围内迅速掀起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并撰写了心得体会。

大健康学院护理系副主任邢冬婕:用历史印照现实、指导实践、远观未来,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通过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读懂“初心密码”,从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作为一名教师我将以“坚守真理、坚守理想”之笔,绘就“坚守信仰”的青春画像,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坚定的信仰力量,传承先辈的铮铮铁骨、接过先辈的精神火炬,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党同节拍,与人民同进退,与国家同奋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绘就“坚守信仰”的青春画像,我将把个人志向与时代发展相融合,将自身价值与时代使命相结合,积极到基层一线去锤炼自己、提升自己,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青春的梦想,绘就“奋斗不息”的青春画像。

城市建设学院教师温德佳: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使我深刻感受到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美史诗。作为一名高等院校的教师党员,我将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努力拓展自己的视野,关注专业发展需求,及时发现前沿动态,努力提升自己,更好的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经济学院辅导员文勇:在伟大实践中证明,中国共产党具有杰出领导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现出强大优越性。当前,国内外环境复杂严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战胜种种艰难险阻,在各项事业上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实事求是的反映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贯通历史、现在、未来,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管理学院辅导员崔传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总结既是振奋人心的,又是催人奋进的。一百年岁月峥嵘,一百年初心如磐,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新时代的顶天立地,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身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必将铭记苦难辉煌、肩负使命担当、勇赴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到实践中锻炼、在实践中成长、从实践中育人,积极践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之初心,为党和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城市建设学院学生张兆年: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更要以史为鉴,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我会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积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提高自己的各方面能力,弥补自己的不足,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人文素养,在实践中增强创新意识,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同时要严格要求自己,加强修养和思想道德品质锻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团结同志,遇事多向老师和同学们请教,认认真真做事、实实在在做人,在实践中磨炼自己,努力使自己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青年学生干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艺术学院学生贺欣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聚焦一个前所未有的宏阔课题:“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是因为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人民砥砺奋进,以大气魄运筹治党治国治军,以大视野谋划改革发展稳定,以大韬略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大情怀践行人民至上,我们的学业,事业才能勇往直前,任何力量都无法阻挡前进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