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迎评促建动员暨任务部署会
2021-12-02

为全面启动我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并以此为契机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全面发展,12月1日上午,学院在理工馆学术报告厅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迎评促建动员暨任务部署会。学院院长王斌、党委书记丁煦生、副院长张永锋、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叶振楠、党委副书记牛犁、财务总监王俊敏、院长助理兼学术委员会主席宋存义出席会议,全体无课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长张建华主持。

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迎评促建动员暨任务部署会

教务长张建华主持会议

会上,评建办主任舒敬荣介绍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内涵、地位作用、组织实施程序及其指标体系,在此基础上,对学院迎评促建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说明;评建办常务副主任邢晓晖对2022年迎评促建重点工作做了部署。

评建办主任舒敬荣解读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迎评促建实施方案

评建办常务副主任邢晓晖部署2022年迎评促建重点工作

党委书记丁煦生从“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要求,扎实工作;加强领导,严明纪律”三个方面,对落实评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丁书记强调必须深刻认识合格评估和重要性、紧迫性。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评建”的思路,在迎评促建工作中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要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最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最出色的工作成绩,全面、细致地做好迎评促建各项工作。

党委书记丁煦生讲话

院长王斌在讲话中指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国家级、权威性的评估,由教育部直接指派专家进校评估,是对学院办学实力、办学水平的一次全面“大考”,全院师生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王院长对落实评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握评估内涵,做到认识到位;二是要提高担当意识,做到责任到位;三是要熟悉指标体系,做到落实到位。全体教职工要根据迎评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齐心协力打好迎评促建攻坚战,使学院教学条件不断改善、教学改革持续深化、教学管理更加规范、特色优势更加彰显,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效益不断提升,促进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院长王斌讲话

这次大会既是学院迎评促建的思想动员会,更是工作任务部署会,不仅为迎评促建工作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还明确了工作目标、理清了工作思路,标志着天津学院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