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天津科技大学开展党建结对共建座谈会
2021-12-08

12月7日下午,天津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冯翠玲,组织部部长南忠良,副部长李新艳,党员教育管理科科长李冰,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务科科长刘凯一行5人莅临我院,共同开展党建结对共建座谈会。院长王斌,党委书记丁煦生,副院长张永锋,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叶振楠,党委副书记牛犁,财务总监王俊敏,院长助理、学术委员会主席宋存义,学院办公室、党建办公室主任郭雅娟出席座谈会。

会上,天津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冯翠玲介绍了天津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党建工作和学科专业建设情况。她表示,双方要寻求共同点,以点带面,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特点,协同推进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育人体系建设,加深两所学校的交流和沟通,以党建出发带动两校各项事业共同发展。

院长王斌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对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成就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学院始终把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作为人才培养目标,构建应用型课程体系,加强教育教学改革,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推进“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双方人才建设理念一致,可以以此为切入点展开合作,力求促进双方学校各方面开展共建合作、协同发展。

党委书记丁煦生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情况。他指出,我院将以此次结对共建为契机,学习天津科技大学党建工作的经验和好的做法,着力构建“组织联建、队伍帮带、育人协同、载体同创、资源共享、发展双赢”的党建工作格局,不断提升党建质量和育人成效。

最后,双方就结对共建和计划清单进行交流。下一步,学院将与天津科技大学更加紧密地沟通联系、学习对方党建工作中的有益经验与做法,夯实共建基础,拓宽共建范围,增强共建实效,努力促进两校协同发展。

会后,天津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冯翠玲一行还参观了校园、新材料实验室和众创空间,深入了解了学院的校园环境、实验室建设和创新创业发展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