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1-12-09

12月8日,共青团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天津团市委学校部副部长高旭东,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院长王斌,党委书记丁煦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叶振楠,学生处常务副处长殷实,团委书记周少华以及各二级院系党总支出席了大会开幕式。 

学院党委书记丁煦生致开幕词,他向莅临大会指导的团市委领导以及发来贺信的兄弟高校表示了欢迎和感谢,他指出第二次团代会以来,学院团委聚焦主责主业,紧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着力提高团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为学院发展和青年成长成才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共青团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入开展“四史”宣传教育、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创新能力和水平,切实服务好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团干部队伍,切实保持和加强我院共青团工作和共青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高素质的团干部队伍服务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

学院团委书记周少华同志作了《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 为建设工科特色一流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自第二次团代会以来学院共青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新的展望。

学院院长王斌在讲话中指出,近几年来,我院共青团工作勤奋求实、锐意进取,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摆在首要位置;把构建第二课堂育人体系作为工作重点,不断丰富孝道育人、艺术教育、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育人工作的内容和形式;把从严治团的要求贯穿于自身建设全过程,注重提升团干部综合素质与服务能力,赢得广大师生的充分认可。他要求,共青团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打造一支理想信念坚定、能力素质过硬、密切联系学生的团干部队伍;要围绕中心抓育人,把朝气蓬勃的“贝壳田园”青年培养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持之以恒强根基,全面落实从严治团各项任务要求,突出青年主体地位,引导广大青年自觉融入学院发展大局。

开幕式结束后,各代表团进行分团讨论。在分团会议中,代表们对工作报告展开充分讨论,代表们纷纷表示学院共青团工作要紧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服务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为学院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团委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9人。随后召开了共青团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委员会书记、副书记。

团委书记周少华致闭幕词,他指出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学院共青团和广大团员青年将以这次大会为新起点,不忘初心,砥砺奋斗,为建成工科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作出更大的贡献,谱写更加绚烂壮丽的青春新篇章!

至此,共青团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各项议程圆满结束,大会宣告闭幕。

本次大会收到了南开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职业大学、天津仁爱学院、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天津理工大学中环信息学院、天津传媒学院、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天津外国语大学滨海外事学院贺信共计12封,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为推动共青团和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