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外国语学院实践团在2021年天津市“新时代·实践行”主题活动中荣获先进集体称号
2021-12-21

近日,我校在市教育两委组织开展的“新时代·实践行”系列实践活动中喜获佳绩,由外国语学院组建的“新时代外语构建桥梁·外音博长”实践团在一带一路项目中荣获2021年天津市“新时代•一带一路实践行”先进集体称号;实践团成员李昊锦表现突出荣获“先进个人”称号。

“新时代外语构建桥梁·外音博长”实践团通过成立430线上爱心课堂、进行趣味外语线上课堂教学、开展线上“书香校园”读书交流活动、“趣味手工课堂”活动等形式深入天津市宝坻区京津新城二中,针对当地乡村教育人员短缺提供教育支持,和对乡村中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提供很大帮助。同时,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成就,实践团成员参观学习四史教育,去往周邓纪念馆、天津市博物馆参观学习,在历史细节中探寻初心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带入青少年当中。适逢建党一百周年,培养青少年爱国、爱党的精神,成立舞台剧团,排演“红星闪闪”舞台剧,激励青少年同学们缅怀先烈勿忘历史。实践团组建线下合唱小组,排练合唱曲目《我和我的祖国》也让每一个成员在服务社会、服务乡村的同时身心都得到了成长,更深刻的理解了奉献精神。同时,外国语学院实践团也将继续立足于学院特色和专业性的就业实践开展,全面提高学生们的专业实践能力,贯彻爱国主义精神,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