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中国会计、财务、投资智能化暨产学合作创新育人研讨会
2021-12-26

当前,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信息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已经深刻地影响了商业实践创新和新商科的建设与发展。会计、财务、投资智能化领域快速的实践创新和对智能财会人才的迫切需求,已经引起了中国财务和会计学界的高度关注。2021年12月25日上午8:30到下午17:00,由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浙江大学财务与会计研究所、浙江省会计学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会计、财务、投资智能化暨产学合作创新育人研讨会在线上举行。高校知名专家学者、业界精英共聚云端。是一次不可多得的学习机会。

为应对社会对会计、财务专业人才的需求变化,在王宾容老师的带领下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管理学院全体教师没有停下求知的步伐,利用线上机会积极参加财务、会计智能化领域的学习。此次第二届中国会计、财务、投资智能化研讨会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管理学院全体教师有序、认真的开展财务智能化领域的学习,收获颇多,也为以后更好的开展教学工作夯实基础。

此次研讨会由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朱原致辞拉开序幕,分为上午和下午两个时间段。上午主要是由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教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柯滨和浙江大学管理学院财务会计学系主任、浙江大学财务会计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陈俊等为大会做主旨报告;12月25日下午大会主要围绕数智时代财会变革与创新在浙江的实践和数智世代的产学合作与人才培养创新展开研讨。各位专家、学者从学术与实践多个方面对会计、财务、投资等各方面对现阶段会计、财务智能化发展现状和未来前景做了分析说明,通过引用多个现代化智能化案例,向大家展示了目前企业对智能财务的需求,同时在研讨部分重点分析了数智时代财会变革与创新在浙江的应用和目前对人才培养创新的要求。

管理学院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大会的内容,对智能化前沿有了更新、更深入的认识,在学术领域方面了解到目前财会数智化前沿的理论,在实践方面了解到了目前数智化在企业的应用和创新,结合之前管理学院开展的教育部高教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3+1培养模式和1+X项目等,在原有理论和实践经验的基础上,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为老师们以后教学工作的开展和人才培养方向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思考,也为以后管理学院育人创新方向提供思路和指导,让以后教学工作的开展更加有的放矢。

最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非常感谢能有此次线上关于会计、财务、投资智能化研讨会学习的渠道和机会,让大家有机会接触到前沿理论,同时了解到目前社会对财会专业人才的需求,为以后管理学院教学工作提供了极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