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中心组织开展实验室运行维护业务培训
2022-05-05

为使学院实验教学与管理人员熟悉工作内容及其流程,强化年度实验室工作重点,进一步提升实验系统整体运维水平。4月29日下午,实验室管理中心按计划如期举行了实验室运行维护业务培训会,各院系实验室负责人、各实验室教师及管理人员、实验室管理中心全体教师等30人参加会议。

本次培训由综合管理科科长孙大志针对运行维护制度的制定与落实、开展巡查和例外检查、实验系统的维护技能和业绩评比、实验系统各项数据统计工作、教学耗材的申报与采购、实验系统人员的考核等方面,对实验系统运行维护业务工作做了细致全面、有针对性地讲解。

与会老师们结合自身岗位实践和经验,就学院实验室管理和运维工作中常见的、普遍关心的实际问题交流了意见和建议。实验室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利作了总结发言,他对参与实验教学与管理的全体人员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明确实验教学工作目标和标准,切实把握学院实验教学质量,全面落实本科教学评价体系相关指标;二是要进一步凝心聚力、着力拓展学院理工科各专业综合性、设计性实验项目建设,推进高层次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有序稳妥推进开放实验室;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实验室“科学、人本、安全”管理理念,压实主体责任,强化专职实验室人员摆正工作重心,在实验教学质量提升与实验室安全、有效管理上,扎实工作,主动作为。他希望全体实验室系统人员努力提升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同心同德、齐心协力,为提高学院实验教学与管理水平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推进学院顺利通过本科教学评价和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培训,与会人员全面、系统地学习了实验室运维工作相关知识,加深了对实验室运行维护工作目标与标准的理解,为高质量完成学院年度实验室工作任务增强了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