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系成功举办2022年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2022-05-12

为进一步提高我系学生的考研、法考热情,明确未来就业方向,2022年5月11日下午,由法律系分团委、学生会举办的“法律系2022年毕业生经验交流会”活动以线上形式在腾讯会议如期举行,法律系各年级近500名同学参加交流会。

此次活动邀请了在2018级在考研、法考以及就业方面经验丰富的学长学姐们,为同学们传授自身经验和学习方法以及答疑解惑。

活动首先由通过司法考试的法学1802曹涛同学从“为什么要法考”“怎么样准备法考”和“通过法考了怎么样”三个方面为大家透彻地分析了法考,并向同学们提供了很多备考以及考后就业的建议,让同学们对将要面对的法考有更加充分细致的理解和认识。

然后由诺丁汉大学拟录取的李思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拟录取的付可怡以及南开大学拟录取的窦恒杰三位学长学姐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备考思路、学习方法以及作息安排,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对考前择校及考研流程有了系统的认识。

接着由已经签约中国农业银行、具有丰富就业心得的韦朋汕学长从实习、考公考编及面试三个大方面,为同学们详细分析了当代大学生毕业后择业就业的现状,同时也提供了很多关键性建议,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对自己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

最后,分团委书记夏小茹进行了本次活动的总结发言,对18级优秀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也对即将考研、法考和就业的19级同学提出了鼓励。

通过学长学姐们的生动讲解与耐心回答,同学掌握了近几年法考、考研及就业的新动态,也深化了对未来的思考。同时也希望19级同学们所有的努力都有迹可循,收获一个自己期盼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