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线上小组级答辩顺利完成
2022-05-16

5月14日上午8:30,管理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的论文线上小组级答辩工作如期举行,最终经过5月14日与5月15日两天紧张、有序的答辩,管理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线上小组级答辩环节顺利完成。

此次答辩,2018级会计学、财务管理两个专业共522名学生顺利参加答辩,共分成13个答辩小组。此次答辩邀请到多名校外专家、学者和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共同组成评审团队。

为了确保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论文小组级线上答辩工作的顺利完成,在王宾容院长的领导下,管理学院积极履行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各阶段工作的要求,并认真落实、积极准备答辩的各项事务。拟定了详细的论文答辩工作方案,确定了线上答辩的形式、流程、应急预案、过程材料存档等事项,并组织答辩组成员召开线上会议进行答辩事项说明。

5月11日管理学院召开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线上小组级答辩工作准备会议,本会议由教学副院长王晓欣老师与会计教研室主任任洁老师主持,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及参与小组级线上答辩评审工作的外聘教师出席。在会中强调了线上答辩的注意事项,同时就线上答辩前的准备、答辩流程、答辩后的材料提交及可能会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给与了相应的解决措施以确保线上答辩的顺利如期举办。

在答辩过程中,学生按顺序在线上从选题角度、设计思路、文章框架结构等方面对自己的毕业论文进行阐述,评委组基于学生的阐述,就毕业论文中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提问,学生认真分析作答。整个答辩过程秩序井然、简洁高效。各答辩小组秘书对答辩全程录像录音,作为答辩过程记录留存。同时,学院督导轮流进行答辩巡场,对答辩过程进行监督查巡。

近日由于疫情频发,参与2022届毕业论文小组级线上答辩的同学与评委老师们都在响应地方号召积极参与核酸检测要求的同时也保证了线上答辩工作的顺利开展。值得一提的是,管理学院的退休外聘教师陈文华教授与汤涓教授,虽已耕耘讲台数十载,但依然以饱满的热情奋斗在教学一线并参与了管理学院的本次线上答辩,两位教授为了确保准时参加答辩工作,清晨六点就出门排队核酸,这样严谨治学、忘我付出的精神值得每一位青年教师与同学们学习。管理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小组级线上答辩的顺利举办离不开各组答辩评委老师的辛勤付出与努力,也离不开同学们的积极配合。

毕业论文是本科生培养的重要一环,同时也是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迎评促建工作的重点内容。因此,学院历年来对毕业论文工作高度重视,对导师的选拔、毕业论文的选题、实施、审核等各环节都严把质量关,多方举措确保毕业论文质量。学院经过十余年的摸索与探讨,在本科生的培养模式和培养质量方面积累的经验愈加丰富,进步愈加明显。学院也将对此次的答辩工作积极总结,进一步查漏补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我校2024年度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