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智能车)》课程被认定为2022年天津市创新创业教育特色示范课程
2022-05-18

近日,市教委公布了2022年天津市创新创业教育特色示范课程认定名单,我院无人机系张素杰团队(成员:张素杰、柯瑜、焦万铭、杨凯欣、侯择尧等)讲授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智能车)》课程被认定为2022年天津市创新创业教育特色示范课程。

市教委认定通知文件

2022年天津市创新创业教育特色示范课程是天津市教委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 35号)精神,纵深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加快推进我市高校构建高质量、多层次、立体化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用课堂革命推动质量革命。本次共面向全市高校遴选认定85门课程为天津市创新创业教育特色示范课程。

智能车创新实践课程开展情况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通过开展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训练、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大赛等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努力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精神、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智能车)》课程继2021年被认定为第二批市级一流本科建设课程以来,本次被认定为天津市创新创业教育特色示范课程,这是学院在开展创新训练和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取得的又一项非常重要的教学成果。未来我院依托学科专业综合性优势,强化师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担负起培养新时代青年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的职责使命,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创造搭建更广阔的舞台,促进校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