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2018级专业实习线上答辩顺利完成
2022-05-23

为积极响应学校的工作部署,按时完成教学任务,了解学生的实习情况,城市建设学院于2022年5月16日-22日,对2018级土木工程系和工程造价系的专业实践课程《专业实习》过程及成果,采取了“线上答辩”的方式进行考核验收。

答辩前各组师生根据学院要求认真准备答辩材料,模拟答辩流程,调试录屏设备及会议软件,为答辩的顺利进行做好充足准备。答辩过程中学生采用共享屏幕的方式,对实习过程中所从事的岗位、工作内容以及实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汇报,大部分同学前往企事业单位实习,并从事与土木相关的工作,如工程质量检测、工程造价管理、工程监理等,在实习的过程中将大学所学专业知识与工程实践有机的结合,对自己所学的内容有了深入的了解,并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在工作中仍需继续不断学习;还有部分同学在与专业相差较大的单位实习,如12345服务热线,通过接听市民各种反馈意见,亦感受到了生活的酸甜苦辣,这段不寻常的经历也代表着迈入社会的第一步。此外,部分学生根据实习中所遇到的问题,对相关课程在教学时提出了一定的期许,为日后城市建设学院的课程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依据。

城市建设学院的专业课程设置,坚持OBE(Outcome based education,OBE)教育理念,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把“大土木”为平台,“大工程、大实践”为主线,进一步完善和构建专业知识—专业技能—专业素养—实践与创新能力一体化的专业课程新体系。

此次专业实习,是城市建设学院实践教学过程中迈出的重要一步,标志着我院人才实训实习基地由校内拓展到了校外。城市建设学院将以此次实习与实践为契机,总结发现的问题,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模式,为培养新时代应用型人才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