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中心成功组织开展5S管理培训
2022-05-26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的精细化管理,提升我院实验室管理工作水平。5月25日下午,实验室管理中心举行了实验室5S管理线上培训会,各院系实验室负责人、实验教师及管理人员、实验室管理中心全体教职工等31人参加会议。

本次培训由运行维护科许春意老师主讲,许老师结合我院实验室现状就5S管理的整理、整顿、清扫、清洁和素养五个要素内涵及其如何开展进行了详细讲解。

实验室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利强调,实验室系统人员要认真学习、充分理解5S管理内涵,掌握5S管理要点,培塑良好的岗位行为素养,团结协作,努力改善工作环境,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各实验室要结合专业岗位职责,在工作中积极探索由简单到复杂、由局部到全部、由定性到定量、由浅入深、全面系统地贯彻落实5S管理思想和方法。在学院实验室经过十七年建设基础上,推行5S管理将有利于进一步发挥出实验室在各专业学科建设的保障支撑作用,有利于进一步改善学院实验室文化育人、环境育人、服务育人形象,有利于进一步加速提升我院综合型、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通过此次培训,与会人员对5S管理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进一步夯实了实验室管理育人、环境育人、服务育人的教学理念,为切实加强“科学、合理、安全、高效”的实验室建设与管理起到了积极有效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