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系202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线上答辩顺利完成
2022-05-30

2022年5月14日和5月28日,环境工程系分别完成了本科生毕业设计线上小组级答辩和系级答辩的相关工作。学校教务长张建华老师、督导组沈卫平老师、教务处李明雨、李志勇等老师周末全程参加了系级答辩,并对环境系的答辩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指导。

环境工程系积极履行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各阶段工作的要求,并认真落实、积极准备答辩的各项事务。宋娜老师拟定了详细的论文答辩工作方案,并在答辩之前组织答辩组成员召开线上会议进行答辩事项说明和答辩流程演练。

答辩过程中,毕业生采用共享屏幕的方式,对所做毕业设计的目的意义、研究内容与技术路线、设计计算及图纸说明等进行了线上汇报。各答辩小组秘书对答辩全程录音录像,作为答辩过程记录材料存档,全系老师们认真查阅学生论文、提出问题和修改建议。小组答辩和系答辩在宋娜、梁宝瑞、王万清等老师的精心组织下顺利完成。最后,汪群慧教授要求学生认真对待毕业设计这一本科生培养的最后环节,虚心接受老师们的意见,仔细修改完善、给自己的大学生活交一份满意的答案。

毕业设计是迎接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评估的重点内容之一。环境工程系的老师们每周都与学生讨论、答疑,外聘的北京科技大学吴川福副教授和高明副教授也认真指导学生,他们带来了固体废物生物处理及干化等新的设计方向,丰富了毕设内容。环境系老师们后续将认真完成存档资料的整理等相关工作,确保毕业设计质量,为我院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