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考研“面对面”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2022-06-02

为切实加强智能制造学院学风建设,为广大学生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技巧,智能制造学院分团委于6月1日18:30举办了考研“面对面”经验交流会,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班岚副教授、机械工程系主任朱超甫教授、通信工程系主任汪毓铎教授出席本次活动并作了主题宣讲和经验交流,2022届考研成绩优异的宋作鹏与曲晓倩同学为19-21级同学做了专题经验分享,活动由分团委书记李雲啸主持。

首先,宋作鹏与曲晓倩两位同学分享了他们丰富的备考经验,详细的介绍了考研如何规划、各科如何复习、作息如何安排、信息如何收集、课程如何选择等方面的信息,为参加此次经验交流会的广大同学提供了帮助和指引。

机械工程系主任朱超甫教授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全国考研形势及我校考研的整体状况,从研究生招生初试与复试考试流程、考研初试课程备考方案和目标分数、各个专业的复习规划建议以及我校“3+1”教学模式对考研与就业提供的便利条件等多个方面激励同学们态度坚决、认真备考。

通信工程系主任汪毓铎教授作了以“从这里走向成功!”为题的专题宣讲,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全国考研形势、招生规模、国家政策、考研意义,从“学校与专业选择”、“信念、信心与心态”、“如何备考”、“专业课入学试题”、“面试与调剂”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规划。

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班岚副教授在活动最后作总结发言,班院长首先对朱主任、汪主任的分享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引起同学们对考研的重视和关注,嘱咐同学们早谋划、早打算、早准备,并通过“决心”、“平常心”、“恒心”、“耐心”、“信心”五个方面寄语全院同学在学业上下功夫。

通过考研“面对面”经验交流会,增强了学院浓厚的考研氛围,加强了学院的学风建设,为考研同学提供了宝贵经验,更好的指导19-21级学生树立正确的“考研观”与“就业观”,提前完成对考研、就业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