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成功举办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考研经验交流会
2022-06-02

为帮助学生了解研究生入学考试的相关情况,解答学生在考研备战过程中的问题和疑惑,加强同学们考研的决心和信心,5月30日,经济学院举办了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洪强老师、金融教研室主任张娜老师、国贸教研室主任米岩老师、经济学院指导老师孙雨馨老师、辅导员马海伦老师、文勇老师、赵超侠老师、宋子铃老师、杨海静老师、蔡天宇老师出席本次会议,2018级李柳青、王宝贵、王灏玥、雷仕超、陈研、马蓉蓉、常昊七位同学作考研经验分享,19-21级200余名同学参加了交流会。

金融篇

金融1801 李柳青

江西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理论

李柳青同学从考研各科的复习方法、考研计划、作息时间安排、选择院校方面详细介绍了考研的各阶段经验。

金融1803 王宝贵

石家庄铁道大学 金融(专硕)

王宝贵同学结合自身经验,就高效复习的思路、时间规划和心态调节提出了实用建议。

金融1803 王灏玥

浙江工商大学 新闻与传播

王灏玥同学对考研需要的心理准备作了细致分享,并对各学科的学习策略进行了推荐。

 

国贸篇

国贸1802 雷仕超

重庆工商大学 国际商务(专硕)

雷仕超同学从考研总体时间规划、各科备考建议和自己的备考心得体会方面进行了分享。

国贸1803 陈研 

西藏民族大学 中国史

陈研同学从学习心态方面讲起,鼓励大家调整心态,相互鼓励。并强调了要做好时间规划、有步骤地完成学习内容“唯累过,方得闲;唯苦过,方知甜”。

国贸1803 马蓉蓉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 国际商务(专硕)

马蓉蓉同学从择校选专业开始依次分享了英语、政治和专业课的复习时间及方法,同时强调了学习效率及心态的重要性。

国贸1803 常昊

中央民族大学 马克思主义理论

常昊同学强调政治学科一定要打牢基础,做好选择题,在课程的复习上与同学们进行了满满地"干货"分享,建议同学们稳扎稳打,在学习中要脚踏实地。考研是个长跑过程,不是冲刺过程,在学习中我们需要有自己的节奏。

金融教研室主任张娜老师和国贸教研室主任米岩老师结合自己当年考研经验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刻苦努力的学习经验、学习方法和科研经历,以此来激励同学们在考研路上要坚持奋斗、认真努力。

会议最后,胡洪强老师就会议内容作点评总结,对金融和国贸专业作了更深入的诠释,对同学们报考相关专业的方向选择提出了建议,鼓励同学们走上考研之路要明确目标、全力以赴、坚持理想。

学生考研是加强学风建设、培养优秀人才的有力抓手。此次交流会,不仅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还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具体、清晰的认识,为以后的考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增强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