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无人机系在第十三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取得佳绩
2022-06-05

近日,由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等相关部门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我院无人机系杨凯欣、张素杰两位教师指导的学生团队取得无人机赛项全国一等奖1项、天津市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官网公布成绩

由于受到新冠疫情影响,第十三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无人机赛项于4月下旬通过线上比赛的方式完成全国总决赛比赛过程。我院无人机系团队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备赛,在全国总决赛取得优异成绩,为学院争得荣誉。 

第十三届“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学院领导支持下,同时在创业指导中心、教务处、信息学院、无人机系等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大胆创新实践,克服各种困难,凭借稳定的发挥共取得本届无人机赛项4项大奖。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通过开展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训练、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大赛等以赛促学,努力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精神、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在国家和省级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竞赛等活动中屡获佳绩。本次我院取得佳绩是学院在开展创新训练和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取得的又一项重要教学成果。未来无人机系将依托学科竞赛平台,激发学生创新潜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科研素养,推动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不断改进。以赛促教,赛教结合,为交叉学科创新型人才培养提供更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