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2022-06-06

为听取师生对改进和加强教学管理、教学保障、教风学风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根据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体安排,6月1日下午,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分别召开教师和学生线上座谈会。教师座谈会由教务处处长舒敬荣主持,院长助理兼学术委员会主席宋存义,院办、教务处、人事处、基建产业处、后勤处、实验室管理中心、信息化建设管理办公室、图书馆、教学质量监控中心、教师发展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各教学单位教师代表、教务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学生座谈会由教务处副处长杨国梓主持,教务处、学生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负责人及各二级院系学生代表、教务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教师座谈会上,各教学单位教师代表围绕疫情常态化下的线上日常教学安排、课堂教学、实习实践、考试制度、线上教学平台、优秀教学资源、实验室建设、教学保障、教师培训、学风建设与管理等问题充分发表意见,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了老师们的发言,做了针对性的回应和解答,并对各位老师关心学院发展、为学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

学生座谈会上,学生代表的发言主要围绕开学以来的线上教学、教学管理、学风学情等情况展开。学生们对学院线上教学安排整体较为满意,同时也结合自身情况,提出了在课程学习、教师教学方法和技巧、学生学习自律性、期末考试安排、线上教学平台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疑惑。针对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参会的教务处、学生处和质量监控中心的老师逐一作出详细答复。

此次师生座谈会是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学院相关部门将认真梳理和总结座谈会中提出的意见和合理建议,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努力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促进我院教学管理和教学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