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教师参加第二届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天津赛区比赛荣获佳绩
2022-06-08

近日,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下发《市教委关于公布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天津赛区比赛获奖名单的通知》,我院教师徐美林领衔的《高等数学》课程团队,在“地方高校副高组”赛道中获得天津赛区比赛二等奖,是民办高校(含独立学院)中唯一一个获二等奖及以上奖励的课程团队。教师徐义爽领衔的《大学物理》课程团队,在“地方高校中级及以下组”赛道中获得天津赛区比赛三等奖。

该比赛旨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推动教学创新。按照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 要求,天津市教委组织举办了主题为“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的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天津赛区比赛。

我院积极响应赛会要求,于2022年1月和3月举行了“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学院预赛和学院决赛,根据比赛结果,推荐基础部《高等数学》教师团队,以及实验室管理中心和基础部《大学物理》教师团队参加天津赛区比赛。为进一步提高整体参赛水平,教务处于2022年1月7日下午召开“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教师经验分享会”,邀请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天津赛区比赛“地方高校中级及以下组”二等奖获得者路维老师,从参赛报名、评分标准、教学创新和总结反思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此外,寒假至参赛期间,基础部和实验室管理中心还多次组织校内专家对课程团队开展针对性指导。

4月份,我院提交《高等数学》和《大学物理》的全部参赛材料至天津赛区组委会。据悉,天津市共有28所高校参赛,报送参赛作品128个。经市赛专家组评审,确定各组别各赛道的64个教师(团队)进入天津赛区决赛,我院选送的2个教师团队双双入围天津赛区决赛。天津赛区决赛于4月29日在线上举行,最终2个教师团队分别获得 “地方高校副高组”二等奖和“地方高校中级及以下组”三等奖。

图1 《高等数学》主讲教师徐美林

图2 《大学物理》主讲教师徐义爽

在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期间,学院积极宣传参赛教师教学创新案例,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全校教师搭建平台,交流教学经验,展示教学风采。接下来,学院将持续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推动学院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提升本科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