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加鲲鹏训练营&鲲鹏大赛
2022-06-15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构建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6月13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加由天津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发起的面向高校举行的鲲鹏训练营&鲲鹏大赛的开营仪式。

鲲鹏大赛是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面向全球开发者的顶级赛事,旨在激发行业创新、促进人才培养、加速产业融合,吸引全产业开发者共同打造鲲鹏全栈解决方案,实现技术与商业创新应用。

鲲鹏训练营通过理论和实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同时以赛促学,训练营以团队为单位参加鲲鹏大赛,旨在培养从事计算机网络、云计算、云服务、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专业领域工作的人才。在6月13日至19日为期7天的训练营中,来自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66名优秀学生将重点学习鲲鹏生态、华为鲲鹏处理器、鲲鹏云服务、鲲鹏应用移植、鲲鹏平台系统搭建、华为云容灾备份以及大数据等相关知识,并就鲲鹏平台系统搭建、华为鲲鹏BigData Pro解决方案等开展实践。通过本次训练营的学习,同学们可以深入了解华为鲲鹏生态,并深入学习鲲鹏生态技术、研究鲲鹏生态技术、掌握鲲鹏生态技术,助力我国的软件产业发展。

本次鲲鹏训练营活动是信息工程学院践行“以赛促学、学赛结合”的重要举措,也是实施校企合作的一次重要实践。下一步,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此类活动,不断加强与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学生就业创业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