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积极开展实验室安全生产月相关活动
2022-06-21

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和学院相关工作要求,城市建设学院结合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积极开展相关活动。

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

城市建设学院组织全体教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一系列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一再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通过本次学习,城市建设学院全体教师将继续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严抓实抓到位,特别是继续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为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二、参加高等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学习

城市建设学院根据学院实验室管理中心的工作通知,积极组织专业教师参加高等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学习。本次培训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承办,从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与责任体系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基础与隐患治理要点、重点领域风险防控与信息化管理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授,与会教师收获颇丰。

三、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城市建设学院组织全体实验教师和相关专业教师,针对城市建设学院下设的建材与结构测试实验室、BIM技术实验室、工程测量实验室、土工实验室、道路与桥梁实验室、建筑模型实验室等6个专业实验室,进行了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通过本次现场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实验室物品摆放和卫生情况,确保各实验室能够保持良好状态,能够随时开展正常教学工作。

本次实验室安全生产月活动通过开展多项活动,帮助师生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树立安全理念、学习安全知识,提升实验室安全保障水平。城市建设学院将在之后的工作中,持续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各实验室安全运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学院教学工作做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