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27

为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6月22日,经济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形式开展2022年第六次组织生活和“追寻红色足迹,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天津学院院长、党委书记丁煦生与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文勇同志主持。

在组织生活上,党支部书记文勇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并传达了关于学习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和高质量完成学业、毕业、就业等工作的相关要求。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党员同志通过分享家乡的党史故事、回顾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实践中深入群众的事例分享三个方面的内容展示了自己的学习成果和实践行动。充分彰显了新一代中国青年人对马克思主义的崇高信仰、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始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党支部书记文勇在讲话中对同学们的学习成果及实践经历进行了总结,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抓好抓实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院长、党委书记丁煦生对本次活动的开展表示了肯定。他强调,同学们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的这根弦,严格遵守相关的制度规定。并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到实践中去,时刻牢记党员的身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合理规划好自己的未来,在以后的人生道路取得更好的成绩。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使大家深刻地认识到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今后,学院全体师生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坚定的步伐,不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让党旗飘扬,让党徽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