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顺利举办
2022-06-30

近日,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2022年“我敢闯·我会创”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行。

此次大赛邀请创新创业专家、我院创新创业导师杨波,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何志华,北京、江苏、广东等省市“互联网+”大赛国赛入库专家评委郑应松,万学创世教育集团大区总经理杨洪波,基汇资本西南区域副总经理陈淼。

为让更多优秀项目进入决赛环节,突显主赛道和红旅赛道各自特色,本届大赛主赛道和红旅赛道分赛道进行决赛。经过近2个月项目打磨和选拔,完成院系初赛和学院复赛,最终主赛道23支创业团队、红旅赛道10支创业团队进入校内选拔赛决赛,进入决赛项目数量相比去年增加106%。

决赛开始后,现场33支创业团队按照抽签顺序向评委介绍展示各自创业项目,评委对项目进展、商业模式、财务状况、团队组建和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提问,参赛队员限时回答,之后评委给出分数。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主赛道特等奖 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 5个;红旅赛道一等奖 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3个。17个校级优秀项目将择优推荐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比赛。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闯”为主题,自大赛启动以来,我院师生广泛关注、积极参与,在全院和学生中间营造了浓厚参赛比赛氛围,共计518个创业项目报名参赛,较去年参赛项目增加22%,参赛人数达到1704人,再创我院校赛人数新高。

“互联网+”大赛激发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为天院学子青春智慧提供了广阔平台。主赛道12个优秀校级项目涵盖了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等领域,充分反映了学院工科特色鲜明的办学特色和定位;红旅赛道的5个优秀校级项目关注农业发展、乡村振兴、法律援助、教育公平等方面,展现了天院学子不忘初心的红色情怀、服务社会的青年担当,大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双创教育、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的教育成果,三类教育相互之间的深度融合,成为展示我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效的重要窗口。接下来,学院将精心组织优秀校级项目参加天津赛区比赛,力争取得更好赛事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