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引路人 奋进新征程“津门师德巡讲”第一讲举行
2022-06-30

6月29日,天津市教育工委、天津市教育委员会组织开展以“当好引路人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2022年“津门师德巡讲”系列活动第一讲。按照天津市教育两委相关要求和学院统一部署,我院设立分会场,教师工作部牵头组织46名骨干教师代表观看报告会视频直播。天津中医药大学中药制药工程学院药事管理教研室主任刘睿和蓟州区官庄镇中心学校校长吴学著作了报告。

刘睿教授介绍了家族四代人的“师范”情缘,生动讲述了家族四代人赓续红色血脉,躬耕教育沃土的感人故事,其家庭从曾祖父开始,祖孙四代14人长期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在薪火相传的人民教育事业中,形成了“诚实守信,孝道当先;学以明理,勤以成才”的家风家训。同时,刘教授介绍了天津中医药大学中药制药工程学院专业教师教学团队在师德师风建设、产教融合发展、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就。

吴学著老师介绍了自幼受父辈的影响,毕业后走上三尺讲台,从事阳光下最神圣的职业—人民教师。吴老师一家人都是平凡岗位的普通一员,一家3代5口人接力站上讲台,从农村校起步,这样的教师大家庭既是新中国教育事业的参与者,更是教育变迁的见证者。

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是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性工程,是需要持之以恒抓好的系统性工程。此次报告会有助于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推进实施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落实教育部部署启动的师德专题教育工作。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全体教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传道授业的教学实践中、在教书育人的教育事业中,潜心耕耘,敬业奉献,传承优良师德家风,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