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入学考试备考动员讲座第一讲
2022-07-08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清晰的考研目标,掌握学习方法,7月7日上午9点,学院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研究生入学考试备考动员讲座第一讲,活动邀请了教学质量监控中心教学督导、外国语学院英语教学研究中心主任梁素芹教授做专题讲座。教务处处长舒敬荣、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隋延力、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月、机械工程系主任朱超甫、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王洪涛出席,全院共7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由智能制造学院分团委书记李雲啸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舒敬荣做动员讲话,舒处长阐述了学院领导对毕业生就业及考研工作的高度重视,详细分析了学院2018级学生出国留学、就业工作、考研录取等情况,列举了2022年我院在研究生入学考试中被南开大学、重庆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著名高校录取的学生,并强调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坚定考研信心,争取读研深造。

机械工程系主任朱超甫和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王洪涛分别致辞,感谢梁教授对两个学院活动的支持,并对有考研意向及正在为考研努力的同学加油鼓劲,希望同学们以此次讲座为契机,提升英语学习能力,做好专业复习,同时,结合学院考研成功同学的经验为大家进行分享,希望更多同学考研成功,继续深造。

梁素芹教授通过精析2018-2022年考研真题,为同学们总结了考研英语的规律及答题规则,并根据英语一、英语二考试内容的不同,介绍了最新的考研大纲,分别从完形填空、阅读理解、新题型、翻译、写作五个题型讲解了备考方法与应试策略。讲座最后,梁教授与参会同学亲切交流,答疑解惑。

本次考研备考讲座通过数据分析、经验分享让同学们对考研形势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巩固了2019级学生冲刺备考的信心,激发了更多2020级学生的考研热情,解决了同学们在英语学习方面的困惑,使更多同学更全面地认识考研形势,制定科学备考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