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专业知识 助力临床实习——记大健康学院护理学专业实习前培训
2022-07-15

2022年7月,为保证我院护理学专业学生的学习和教学质量,按照学院要求,19级学生从全国各地返回学院,积极投入到实习前的课程学习和护理实训任务中,之后他们将奔赴至天津市七所三级甲等医院实习,分别为:天津市人民医院、天津市南开医院、天津市泰达医院、天津市宝坻区人民医院、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天津市天津医院和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

本次返校的课程包括四次专题讲座和危重症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护理综合实训在内的强化训练课程,将为护理学专业学生进入临床实习奠定更坚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

系主任杨新月教授 授课

护理系杨新月主任亲自承担专题讲座,全体教师在杨新月主任的领导与影响下,加班加点、有条不紊地推进学生在校的教学计划,提前将护理操作的视频、操作流程以及评分标准发给学生,要求做好预习,同时按照以往要求,严格检查学生仪容仪表和着装,以护士行为准则规范学生行为,提倡理论与示教相结合,重视示范操作、强化练习和考核,将实训室作为病房,模拟人为病人,以分组练习和个别指导的方式,保证操作的准确性。学生们的学习热情高涨,大家已经忘记了天气的炎热,将全身心投入到每一堂课,以便更好地掌握理论和操作技能。

危重症护理学 CPR考核

小儿头皮静脉输液 教师示教

新生儿沐浴

铺床法

无菌技术 考核

穿脱防护服

本次学生返校和教学工作,也得到了学院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目前护理系19级学生实习前的后续工作正有序推进。除了实训教学与考核、实习医院分配和工作接洽等,安全管理也是我们的工作重点,在实施全程中注重配合学院防控办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这样既保障了学生的安全,又能让学生顺利进入10个月的临床实习。未来的10个月,希望19级的全体同学认真实习,勤奋好学,踏实肯干,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