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毕业生就业观教育 引导服务基层奉献祖国
2022-07-21

7月20日,我院就业指导中心开展“百年征程逐梦想 砥砺青春赴基层”天津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观主题教育巡讲活动。我院邀请天津市宣讲团成员邹博,为我院200多名2019级各专业学生带来《走上选调路 一生基层情》的宣讲。

邹博是天津大学海洋学院2020届博士毕业生,陕西省定向选调生到陕西省汉中市固城县担任驻村干部,获得2021年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荣誉称号。邹博在宣讲中回顾了自己选择服务基层的思想抉择,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基层工作的点点滴滴,讲述了脱贫攻坚、乡村教育、疫情防控等大量的工作实例,分享了基层工作的各项成绩和深刻感悟。邹博精彩而细致的宣讲,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了基层工作的悲欢和喜乐、汗水和收获,也使同学们的思想受到很大的触动,激发了同学们参加基层项目、到祖国需要地方去的热情。

下一步,就业指导中心将持续开展就业观教育,教育引导我院有志青年将个人理想与国家需要相结合,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实现个人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