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认知实习讲座顺利开展
2022-07-26

为了打造财会专业人才培养特色,进一步巩固专业理论知识,拓展学生视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培养具有综合职业能力的财会专业人才,管理学院20级会计学、财务管理专业学生暑期开展了认知实习课程。

在全国疫情不断稳定控制的大环境下,学院对学生认知实习进行了人性化改进。从实习计划的制定,到实习过程的执行,以及实习过程的监控都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既保证了学生认知实习的顺利进行,也保障了学生在实习过程中的人身安全。

2022年7月23日,管理学院诚邀北京国遥新天地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王彦芳女士和中国航空器材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核算及总账高级经理张达成先生进行关于“企业财务那些事儿”主题讲座。讲座深入简出,从企业的实际工作环境、过程、细节给同学们展现了企业财务工作的场景以及工作的内容,让学生提前了解财务工作,为将来的择业和结业铺路。

王彦芳女士在工作中兢兢业业,积累了丰富的财会工作经验。在讲座中结合她从业十余年的工作经历,从柔性工作技巧以及注重细节方面向学生做了详细介绍。王女士从最基础的发票讲起,按税务会计&费用会计、收入成本会计、总账会计、管理会计等几个阶段,将学生们实习和工作中应该注意的问题讲的深入浅出。

张达成先生作为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2005级会计学专业优秀校友,一直本着“踏踏实实做人,扎扎实实做事”的原则致力于本职工作。作为天津学院第一届毕业生,见证了母校的成长,也为母校如今的发展深感欣慰。当母校有需要的时候,向张达成先生提出讲座邀请,张先生毫不犹豫的接受,立即在繁忙的公务中抽身准备天津学院的暑期实习讲座事宜。

身为天津学院走出的学长,对学院更多了一份温情,对学生更多了一份理解,感同身受的结合实际工作案例给学生们讲述财务实务的实践案例。系统的介绍财务部门与财务工作的内容。讲座生动有趣,既有丰富的专业知识,也有充分的实践经验。

此次的讲座学生听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很多学生反馈通过讲座,对接下来的实习有了新认识,对自己以后的职业规划也有了新想法,收获多多。通过此次讲座也对管理学院的学生实习工作以及实习基地建设有着指导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