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华北赛区选拔赛中勇创佳绩
2022-07-26

7月23日-25日,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华北赛区选拔赛落下帷幕。我院智能车队获得华北赛区平衡信标组二等奖,极速越野组二等奖。

鉴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在学院领导支持下,同时在无人机系、信息学院、机械系、防控办、创业指导中心、学生处、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使得备赛和参赛(赛点:北华航天工业学院)能够顺利进行。参赛选手们在张素杰、柯瑜、焦万铭等老师的带领下,付出了比平时更多的精力和汗水,取得优异成绩。炎炎夏日,为了能够正常参赛,参赛队员想尽办法克服困难,在极短的时间内进行车模各种调试,参赛。参赛选手顶住压力,沉着应战,发挥出色,取得优异成绩,展示出北科天院学子不畏艰辛、迎难而上的风采。本届华北赛区竞赛由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天津大学、太原理工大学、河南大学等高校在内的77所高校、近300支代表队、近1300名参赛选手参加。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通过开展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训练、学科和技能竞赛、创新创业大赛等以赛促学,努力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精神、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在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竞赛等活动中屡获佳绩。学院智能车队取得佳绩是学院在开展创新训练和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取得的又一项重要教学成果,未来学院智能车队将扎实推进智能车市级一流课程建设和市级创新创业特色示范课程建设,为学院争得荣誉。

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太原工业学院承办,采用“线上+线下”形式进行。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是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的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旨在促进大学生素质教育,提高创新意识与基本工程实践能力,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该竞赛已经成为本科生最具影响力的学科竞赛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