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入学考试备考专题讲座第四讲
2022-08-07

为加强学生对考研英语词汇的记忆,熟悉考研英语词汇的复习技巧,指导学生制定科学高效的考研备考方案, 2022年7月29日上午9点,由学院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外国语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考研备考专题讲座第四讲圆满开展。本期讲座采取线上直播形式,由外国语学院刘卫洁老师主讲,全院共4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刘老师根据考研英语的词汇特点,结合自身教学实践,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词汇考察类型、词汇突破点和词汇记忆方法等内容。刘老师首先阐述词汇类型可分为经济类、生物科技类和风俗历史类,随后结合实际例题让同学们加深对一词多意、多词一意和熟词生义的词汇的理解,并为同学们推荐与讲解多种单词记忆方法,如将生词分解为熟悉的词再进行联想记忆其意思等。会后对2019级、2020级、2021级同学均提出了不同的备考意见,刘老师细致无微的授课风格和干练的教学方法,使与会同学受益匪浅,互动气氛热烈。

本次考研英语讲座有针对性地指导学生掌握学习方法、解决英语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同时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增加了同学们的自信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