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3个项目成功晋级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2022-08-13

近日,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争霸赛中,我院创客团队表现优异,3个项目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为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经验,我院创客团队于7月28日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市赛争霸赛。大赛分为主赛道和红旅赛道等,同时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和项目特点,划分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等多个组别。大赛现场,项目团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PPT路演的形式逐一介绍项目的经营思路、技术优势、产品理念、团队结构、营销战略等内容,最后由评委从项目的教育维度、创新维度、团队维度、商业维度等多个方面对项目进行打分。我院参赛团队赛前精心准备、团队成员默契配合,比赛现场沉着应战,精准展现了项目优势特点,充分彰显了天院学子的创新创业风貌和综合素质风采。

本次大赛,我院共有25个项目晋级天津市赛决赛,7个项目晋级市赛争霸赛、3个项目晋级全国总决赛,涉及领域涵盖3D打印技术、无人机系统研发与应用、AI人工智能等多个方面。此次大赛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高了我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在校内形成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同时提升了我院创新创业项目的知名度,让天院学子的创新创业梦想走向更大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