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管理学院预赛暨新教师备课试讲圆满举办
2022-08-20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引领青年教师和新教师提升教学水平、更新教学手段,更好的在新学期开展教学工作,根据院教发〔2022〕18、19号文件要求,管理学院于2022年8月19日上午在6教204举办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预赛暨新教师备课试讲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宾容老师及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晓欣老师主持,同时特别邀请到教学督导樊彩霞老师参加。

首先,管理学院新入职教师李君霞老师、沈悦老师和刘萱老师以现场授课形式开展财务会计学和小企业会计准则等课程的试讲。三位老师精心准备,结合自身的工作及学习经验进行教学,展示了全新的教学内容与设计视角。

之后,管理学院6名青年教师进行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预赛的角逐。老师们以精美的幻灯片制作、丰富的案例讲演和精彩的师生互动等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并在课程内容中融入课程思政,切实体现了知识、能力和素质的有机结合。

在此过程中,王宾容老师、樊彩霞老师分别对老师们的讲课内容进行点评和总结,为老师们提出了宝贵的教学改进思路和建议。

此次会议在引导青年教师提高教学基本技能,帮助新入职教师快速适应教学岗位具有重要意义。管理学院老师们相互学习,启迪思路,不断改善教学质量,时刻以饱满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