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中再获佳绩
2022-08-21

 “六百光年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于8月2日至5日在天津大学举办。在疫情防控不能返校备赛的情况下,我院宋娜、张丽荣、王万清、吴宏玉、梁宝瑞、刘俊杰、徐水洋、郭雅娟老师指导学生,克服一切困难,紧张有序的准备比赛,继2019年—2021年先后荣获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6项佳绩后,今年又获得4项”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并荣获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是教育部为落实国家“节能减排全民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也是教育部“节能减排学校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竞赛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在教育部的直接领导和各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形成了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的办赛特点,已成为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性大学生竞赛,是全国各高校具有重要影响的年度学生课外实践活动之一。

本届竞赛共有600余所高校报名参赛,参赛人员达4.6万余人次,预赛阶段共计收到作品6218余件,经专家评审,10件作品被评为特等奖、138件作品被评为一等奖、227件作品被评为二等奖、1164件作品被评为三等奖。

在此次大赛中,参赛同学积极备战,指导老师尽心助力,环境工程系主任汪群慧教授也全程参与、悉心指导各参赛队伍的作品,并鼓励同学们认真对待、积极应对,通过竞赛巩固所学专业知识,提高创新能力。

此次比赛受到学院的高度重视,得到教务处的大力支持及各院系的积极配合,在各队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下,参赛学生克服重重困难进行技术攻关,知识融会贯通,理论联系实践,学以致用,最终在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