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入学考试备考专题讲座第七讲
2022-08-24

 为进一步激发北科天院学子考研热情,提高高数学习效率,促进高数成绩进步,了解高数的复习方向和技巧,由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考研辅导专题讲座——高等数学解题技巧与能力提高,于8月18日上午在线上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储继迅老师作为主讲人。

讲座围绕高等数学中的一元函数等内容展开,结合近五年数学考研真题进行讲解,梳理相关知识点。储老师先带同学们回顾了导数、奇偶函数、函数的零点、图像等各知识点,为同学们整场讲座的学习效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第一部分围绕导数与极限关系的各种题型以及相对应的解题方法做出讲解,结合例题使知识点浅显易懂;第二部分讲到连续的各个出题点,在考试真题的基础上进行细致的划分并提出了许多解题技巧,将高数的知识点串联起来;第三部分储老师结合近几年的考试真题把各知识点串联起来,用浅显易懂的方法让同学们理解题目中的重难点,带同学们剖析重要的题型。在与同学们的互动答疑环节,储老师也从其它方面提供不同的解题思路与技巧,使与会同学对题目有更多的解法与思路,受益良多。

此次讲座,不仅巩固了高等数学已学知识,而且也让同学们对高数的习题类型有了更深的了解,收获了更多的解题技巧,提高了学习效率,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增加了同学们的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