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艺术设计系预赛圆满举办
2022-08-31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引领青年教师潜心教书育人,不断转变教育教学理念,更新教学办法和教学手段,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根据院教发〔2022〕18、19号文件要求,艺术设计系于2022年8月23日在12教多媒体教室一(433)举办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预赛,会议由艺术设计系常务副主任李文红老师主持。大赛评委特别邀请到教育发展中心隋延力老师和教学督导梁素芹老师参加,同时评委团成员还包括艺术设计系历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奖项获得者教师共同组成。

本次比赛,艺术设计系14位符合参赛条件老师依次上台进行20分钟的现场教学演示,评委团根据参赛教师在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和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

在此过程中,梁素芹老师、隋延力老师分别对老师们的讲课内容进行点评,为老师们提出了宝贵的教学改进思路和建议,大赛最后由李文红老师进行总结。

通过此次比赛,艺术设计系老师们相互学习,启迪思路,既展示了青年教师们的教学基本功,又对艺术设计系整体教学水平提高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