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开展期初教学保障情况检查
2022-09-03

为保证期初教学工作正常运行,确保在全面恢复线下教学后给师生们提供一个良好的教学环境,9月2日上午,学院院长、党委书记丁煦生等全体班子成员率教务处、基建产业处、后勤处、实验室管理中心、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图书馆、教学质量监控中心、评建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六个小组深入3教、5教、6教、7教、8教、9教、10教、12教(艺术学院)、体育馆、理工馆、舞蹈排练厅等教学一线,对开课前教学保障情况进行全面巡视巡查。本次检查是学院落实教学工作中心地位、树立“教学中心”鲜明导向的一项重要举措。分组检查开始前,丁煦生院长做了工作动员,提出了工作要求。

院长、党委书记丁煦生检查前做工作动员和要求

丁煦生院长、张永锋副院长带队主要负责8教、9教多媒体教室的检查。8、9教多媒体教室是学院教学授课的主场地,为应对疫情,保证未返校学生同步顺利开课,学院启动疫情常态化教学方案,采取教室线下授课、网络线上同步直播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检查过程中,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在8教101教室现场演示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丁院长现场做了指导并给予肯定。

院长、党委书记丁煦生巡视8教多媒体教室

院长、党委书记丁煦生检查多媒体教室桌椅情况

院长、党委书记丁煦生检查多媒体教室设备情况

副院长张永锋带队巡视9教学楼

副院长张永锋检查9教教室用电用水情况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叶振楠带队检查了10教和12教艺术学院教室。10教是学院最大的实验楼,其中包含机房、语音室及实验室等,叶振楠副书记认真地检查了每一间教室,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叮嘱相关部门及时调试设备,确保上课能正常运转。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叶振楠检查10教实验室设备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叶振楠检查10教机房电脑

3教、体育馆由副院长兼财务总监王俊敏负责带队检查。体育馆承载了大部分学生体育课程的教学任务,体育馆器材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学生们的健康训练,王总反复提示体育部教师们注意体育器械的维护,杜绝安全隐患。

副院长兼财务总监王俊敏检查体育馆运动器械

副院长兼财务总监王俊敏检查3教设备

党委副书记赵志南负责理工馆、舞蹈排练厅的检查。赵志南副书记对理工馆教室、舞蹈排练厅的教学环境仔细检查后,对教室环境、卫生条件和多媒体使用情况提出要求。

院长助理、学术委员会主席宋存义负责5教、6教、7教的检查。宋存义教授在检查7教实验室时,嘱咐实验室的学生们在实验期间,一定保证工作环境的整洁,及时清理工作台面,保障实验安全。

党委副书记赵志南检查护理专业教室

党委副书记赵志南,院长助理、学术委员会主席宋存义检查舞蹈排练厅

院长助理、学术委员会主席宋存义检查7教实验室设备

3教、5教、6教、7教、12教(艺术学院)、理工馆是各学院专业课程使用的教室。检查当日,各专业负责老师陪同检查小组检查教室并介绍教室使用情况,院领导充分肯定各专业教室的建设并提出建议。

检查结束后,各检查小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各相关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进行了沟通。教务处汇总、整理了检查情况,并通报到相关部门,协调相关部门及时整改。下一步,学院将持续跟进问题的整改和落实情况,确保各项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