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会及期初工作会
2022-09-15

为构建新时代背景下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提升师德师风建设整体水平,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和纪律作风建设,增强广大教师立德树人奋进担当的时代精神,9月7日管理学院在6教204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会议形式,开展了“践行师德规范,站稳三尺讲台”的师德师风主题分享会,会上由王晓欣老师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及《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

王晓欣老师带领老师们解读十项准则

分享会上,为进一步巩固专职教师对师德师风有关法律法规和行为规范的理解,强化专职教师的职业道德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参会人员均对师德师风规范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及见解。

严骏老师结合自身实践对高校教师师德师范行为发表看法

教育部将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素质的第一标准,近年来,管理学院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位,对新入职教师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叮嘱新教师规范新教师师德师范行为,参会新教师与前辈教师关于师德师风行为进行了探讨。

新教师发表相关见解

会议结束后,王宾容院长对师德师风教育进行了总结,叮嘱广大教师时刻关注自身行为及表达规范。老师们对师德师风行为有了更加深刻的体悟。

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合影

最后为保障期初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会结束后,管理学院召开了期初工作会,会上王宾容院长及王晓欣老师对管理学院全体教师的教学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与指导。

师德师风教育会及期初工作会合影

本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学期初的各项工作安排,管理学院专职教师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用最新的教育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教育教学实践,推动管理学院各项教学工作又好又快的发展,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