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健康学院护理学专业22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暨新生思政教育第一课圆满结束
2022-09-17

2022年9月16日15:00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大健康学院护理学专业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在理工馆学术报告厅成功召开。护理系主任杨新月教授为学生做了一场振奋人心的“护士是阳光下最神圣的职业”专题讲座,旨在提升2022级新生的归属感,降低其迷茫感,帮助同学们尽快完成角色适应和角色转换,为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护理系副主任顾红霞、邢冬婕,辅导员陈怡菲、秘书杨艳秋、专职教师赵艳威、齐娜及169名护理学专业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杨主任对2022级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选择护理专业的决定表示肯定。随后从“现状、过程、未来”三个方向为同学们阐述了“护理是科学与艺术的结合,护士是阳光下最神圣的职业”这一深刻内涵,从专业现状、专业定位、专业课程设置、教学实习、未来就业等方面进行具体讲述,并提出了专业培养方案和目标,使同学们护理学专业对护理学专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对护士职业有了坚定的信念,从而对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由模糊、零散形成了清晰、系统的方向和定位。

另外,杨主任对新生的学习生活和素质培养提出了要求,面对稍纵即逝的大学四年,要求大家做好学习计划,发挥慎独精神,不仅要掌握护理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更要把自己打造成具有扎实理论、娴熟操作技能的综合实力“应用型”专业人才。

最后,由副主任邢冬婕带领全体新生宣读医学生誓言,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作为一名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激发献身医学的内在动力,坚定了为祖国卫生事业和人类健康奋斗终身的决心!

入学教育在同学们铿锵有力的誓言声中落下帷幕,同时也正式吹响了2022级护理学专业新生奔赴大学生活的号角。通过此次入学教育,使学生们清晰了未来四年的学习之路,增长了见识,拓展了格局,加速了角色适应与转换。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接过优秀毕业生手中的接力棒,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夯实专业技能,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努力成为心中有爱,眼里有光的温暖护士,真正践行护佑人民生命健康的神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