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开学第一课圆满结束
2022-09-21

为帮助2022级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找准自身定位,明确未来规划,引导学生“扣好第一粒扣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及环境工程系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新生入学教育“开学第一课”主题宣讲会。

8月31日晚19:00,环境工程专业在9-207举办了“开学第一课”主题宣讲会。材料学院常务副院长万发荣,环境工程系主任汪群慧,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飞鹏,环境工程系全体教师、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材料学院常务副院长万发荣对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新生表达了美好祝愿和殷切希望。接着,环境工程系主任汪群慧老师向同学们做了系统的专业介绍,详细讲解了环境工程学科的现状、课程特色、师资队伍、培养目标、就业方向等问题,鼓励学生要注重综合素质培养和能力培养,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注重校园安全意识,合理掌控时间,管理⾃⼰的事务,认真完成自己的学业,解决了新生刚入学期间的迷茫和困惑。

9月15日晚20点,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在9教401召开了“开学第一课”主题宣讲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万发荣,材料系主任吴俊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飞鹏,材料系副主任王洪涛,以及材料系全体专业课教师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宣讲。

首先由材料学院常务副院长万荣发院长对新生表示热烈欢迎,祝贺学子们加入材料大家庭。万院长在欢迎辞中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多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立足于材料学科,越走越远。接着王洪涛老师为大家进行了专业介绍,全面讲解了材料学科现状、师资力量、教学条件,专业特色及未来的发展趋势,介绍了材料系的优秀毕业生们,他们的成就点燃了同学们的奋进心,极大地坚定了同学们阔步向前的信心。最后材料系主任吴俊升向新生们介绍了近年材料学院毕业生考研情况,深入表达了材料系历年来对学生考研工作的重视,每年的考研升学率均稳中有进,鼓励22级新生在入学时即开启奋发向上的考研热情,坚定信心、明确方向、迎接挑战。

至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开学第一课,使同学们更加全面了解到学校及专业概况,对新生树立学科自信,提高专业认知,促进学习知识能力具有积极意义,强化了对学生的价值引导和人生指导,激发了新生对大学生活的热情与向往,深化了学生对“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认识与实践。征途路漫漫,祝愿2022级新同学开启美好大学之旅,扬帆起航,逐梦天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