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2年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启动暨2022-2023学年青年教师导师聘任仪式
2022-10-14

10月12日下午,2022年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启动暨2022-2023学年青年教师导师聘任仪式在理工馆报告厅顺利举办。院长丁煦生、党委书记叶振楠、副院长张永锋、党委副书记赵志南、学术委员会主席宋存义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赵志南主持。

新入职教职工面向国旗进行了庄严宣誓,将“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的誓言贯穿教书育人的全过程。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李婧男代表新入职教职工发言,李老师从面对教师“新角色”要始终忠诚事业,面对高校“新舞台”要努力修炼本领,面对育人“新使命”要坚持立德树人三方面深刻阐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所肩负的“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

党委书记叶振楠宣读了2022-2023学年青年教师导师名单,学院领导为青年教师导师颁发了聘书。青年教师导师制的实施将进一步发挥老教师“传、帮、带”作用,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帮助广大青年教师尽早熟悉业务,提升教学水平。

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晓欣代表青年教师导师发言。王老师结合自身十余年的从教经历,从传承、奋斗、规矩等方面为新教师进行了分享,激励他们传承天津学院“明德励学、效实致新”的优良传统。

院长丁煦生为新入职教职工作了“砥砺奋进、勇担使命,做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专题讲座。丁院长从学院基本情况、教育教学工作、师资队伍建设、教师发展四个方面做了全面介绍和深刻阐述。

丁院长希望新教工能够尽快熟悉学院,转变角色,适应教学工作岗位,能够以教学为中心,站住讲台,站好讲台,用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教好书、育良才,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真正成为“梦之队”的筑梦者、新时代的引路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