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集中收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10-16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天津市教委组织处副处长滑杰、学院领导班子、广大师生全程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现场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

理工馆报告厅观看现场

学生在教室内观看

学生在宿舍内观看

后勤员工观看大会直播

广大师生在观看后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我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 叶振楠: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内涵丰富,振奋人心,科学谋划了未来一段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心潮澎湃,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更加充满了必胜信心,也深感自身责任重大。天津学院党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全面抓好落实,继续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推动天津学院持续快速发展。

院长 丁煦生: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鼓舞人心。党的十八大以来,天津学院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致力于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服务社会能力不断增强,各项事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取得了新成绩。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青年等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我们今后做好天津学院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学院全体师生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鼓足干劲,笃行不怠,自觉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以更加奋进的姿态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副院长 张永锋: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中共中央十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主旨宏大、气势磅礴、思想深刻、任务饱满,为我们更进一步的诠释了令人振奋的新时代,使我们迫切地想要积极参与其中,努力去开展新的实践,作为教育战线工作人员,使命和担当责无旁贷。天津学院目前正处在发展关键时期,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不做犹豫懈怠者,争做奋进搏击者,结合学院发展实际,扎实实践、开拓创新,做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积极贡献。

党委副书记 赵志南: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奋斗征程,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如期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备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我们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心系“国之大者”,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履职荣誉感,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足本岗、干事创业,为建设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不懈奋斗。

党委委员 学院办公室、党建办公室主任 郭雅娟:今天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感到非常的激动、振奋,并备受鼓舞。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习近平总书记作的重要报告内涵丰富,体现了强有力的领导和政治决心,为党和国家今后一阶段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刻领会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将报告精神融入思想、贯彻实践,将指导思想勇于探索勇于创新,提高自身的工作水平,为国家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党建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法律系党总支书记 张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我国各方面事业取得了一系列历史性成就。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是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成就的亲历者,更是见证者。高等教育的改革稳步推进,取得了各方面的重大成就。高等教育与社会、经济和各方面发展不断融合,国家的发展有了坚强的智力支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广大师生为国拼搏的热情空前高涨。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我将坚守岗位,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为建设教育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力量。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吴思: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更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地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城市建设学院土木工程教研室主任 路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高校教师承担着让每位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任。我作为一名普通的高校教师,深感责任之重。在日后的教学工作中、在和同学们的交流中,更须牢记教育使命,坚定信仰,学习榜样,心怀“国之大者”,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引导学生把个人成长成才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相连,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 王洪涛:今天,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里程碑意义。作为奋斗在教学一线的一名教师,将忠于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开展教育教学工作,从知识、能力、素养、情感等方面,关爱学生、培养学生,诲人不倦,勤勉工作,与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建设家长和社会都满意的材料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基础部教师 副教授 徐美林: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我国已经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这是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重大举措。这一壮举的实现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的教育事业会迎来新的腾飞。作为教育事业的直接参与者,能为这一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感到非常的幸福与自豪。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以一名先进的共产党员为目标,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为国家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贡献一份新的力量。

经济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辅导员 文勇: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所作的报告,我感到非常激动,非常振奋,也充满了期待。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将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同时,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也深感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之重,今后,我将继续把教育事业当成自己毕生的事业奋斗,不负青春、不负韶华,自觉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责任与使命。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 殷梓培:自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党和国家的事业取得了新的历史性成就,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进行了宏观展望,做出两步走战略部署,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党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我将在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基础上,积极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带领广大学子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智能制造学院通信工程专业2020级学生 林雨虹:党的二十大全面总结回顾了党带领全国人民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提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深受鼓舞,强烈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大学生学习、科研的支持与鼓励。作为通信工程专业的天院学子,我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科技报国”的理想追求,不断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刻苦钻研,为党与国家的科技创新贡献一份力量,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2020级学生 魏舒琳: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普及水平不断提高,国民受教育机会进一步扩大,作为一名来自中西部农村地区的孩子,党和国家给予了我各方面的支持和帮助,让我能够安心继续自己的学业。迎来党的二十大,在新的起点上,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要练就过硬本领,铸就高尚品格,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感和创新意识的建设者。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不仅要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更重要的是加强我为师生办实事的服务意识。党的二十大为我们青年学生搭建了更广阔的舞台,我也将积极学习,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浸润思想,勇担使命担当,为学院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大健康学院护理学专业2019级学生 王蓉: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建立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创新型人才,培养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一名护理专业的学生,我要不断地学习、探索、完善自我,充分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实习岗位中,在未来工作中,无论是作为疫情防控志愿者,还是作为一名护理实习生,都会始终坚守在人民需要的第一线。用勤奋点燃希望,用激情浇灌梦想,用青春开启护理人生,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19级学生 王诗宇:今天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我们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感到非常地激动振奋和备受鼓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学生,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