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二十大 | 学院领导班子深入信息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2-10-18

为了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院提质发展,10月14日上午,天津学院院长丁煦生、党委书记叶振楠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9人,深入信息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调研座谈会在行政楼302会议室举办。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和辅导员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了座谈。

院长丁煦生率学院领导班子进行调研指导

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许学东教授做工作汇报

调研会上,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许学东教授从专业建设与评估、师资队伍结构与建设、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计划做了明确的阐述。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夏华一、副院长于静、无人机系主任殷华、人工智能系主任王志良做了补充发言。

院领导在听取汇报后,与参会教师展开了全面、细致的座谈交流,广泛听取每位与会代表的工作意见和建议。与会教职工立足学院发展,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专业建设、教育教学质量、学生培养、实验教学运行、环境和设备保障等问题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学院领导对各自主管的相关问题,逐一进行了回复和解答。

信息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做补充发言

党委书记叶振楠对信息工程学院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叶书记高度赞扬信息工程学院定位明确,特色突出,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党政配合要更加紧密,要团结一致,统一思想,提出“把好方向、做好服务、凝聚团结、守住底线”的四项要求,期望信息工程学院发展与学院发展同步向前,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办得更好。

院长丁煦生给予了信息工程学院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指出信息工程学院具有成立时间早、规模较大、发展潜力大、知识更新快等特点,要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凝心聚力,利用好学生毕业前的最后一年,让学生做好与专业相关的实习实践,从而提高学生应用知识的能力,是“3+1”培养模式的关键;同时现在推行的产业学院,恰好适配此培养模式。良好的学风教风是校园精神文明的集中体现,校风学风教风的持续建设是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至关重要的内容。经过近几年的快速成长,学院正处于从外延式发展向内涵式发展过渡的关键时期,学院将加大投入力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同时争取外部资源支持。希望学院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完成高质量人才培养这个核心任务。

座谈会在和谐融洽的气氛下,与会教师畅所欲言,领导有问必答,大家互相沟通理解,逐步达成共识。这些共识为天津学院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精神基础。